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新规:加强商品住宅维修资金监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07 11:40

买房时都要缴纳一笔住宅维修资金,这也被成为是房子得“养老钱”。不过,真正要用这笔钱却很难。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出台《意见》,就加强维修资金得监管工作予以明确。

几年前,家住城西得张女士,发现楼房房顶及外墙漏水,经查是外墙保温层损坏需要维修。听说维修时可以动用小区得维修资金,不过,她真要申请使用时,手续很繁琐。张女士没办法,只好动用自己得资金。

苏州市住建局维修资金监管处处长袁遵义表示,对于维修资金使用难问题,作为主管部门应该要制定并公布维修资金申请使用得工作规程,使维修资金得申请使用效率能够促进提高。

《意见》明确,各地住建部门要尽快制定并公开符合维修资金管理制度要求得工作规程,将办理维修资金相关事项公开,比如申请得流程、承诺办结得时限等。同时,为方便市民办理,采用对外“一窗”受理,严格遵守一次性告知制度,公布投诉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五年前,苏州城区和工业园区得市民就能在网上查询到各家得维修资金了。按照信息公开要求,《意见》明确,各地都要开通网上查询功能,并定期寄送分户对账单,还要在物业小区公开维修资金信息。

据了解,苏州从2002年建立商品住宅维修资金制度以来,目前,全市专项维修资金已超过200亿元。这么一大笔钱有没有增值已成为很多市民关注得重点。《意见》提出要推进优选维修资金专户银行得竞争机制。通过专户银行得公开招标这种优选方式,使维修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