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楼市15条发布 约两成“二手次新房”被禁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4-26 11:13

扬州“楼市15条”出台影响几何?业内人士分析说,新政将有效降低短线投资投机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进一步稳定市场消费预期。

对短线炒房抑制明显

扬州“楼市15条”明确:在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第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范围内户籍居民家庭拥有套住房及以上的,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未满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如果扬州市区的一户居民手中有两套房子,一套房子是2016年拿的房产证,那么这套房子目前不允许出售。”中广置业扬州公司的总经理林展表示。

严控新建商品房备案合同变更的措施对于短线投资新房的同样抑制明显。“新建商品住房合同网签备案后,1年内不得办理购房人变更手续,加上取证后2年内不得上市的规定,新建商品房想通过变更、短线投资然后卖出的时间被延长到至少三年。”业内人士分析说。

约两成“二手次新房”被禁售

新政的出台迅速在市场上引起不小的反响。“比如这一套房子,房产证是在一年半前拿的,现在遭遇新政,这套房子的交易就被暂时搁置。”扬州远大不动产的总经理徐粉荣告诉记者,这两天,已经有好几套拿证不满2年的房子被搁置交易。

事实上,这样的房源在市场上并不在少数。“近两年市场上销售的主力楼盘,很多房子的房产证都在2年以内,这些‘二手次新房’暂时都无法出售。”扬州金网络房地产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吴开新告诉记者,这些房源在市场上占据两成左右。这些“二手次新房”属于现房,品质不错,是市场上的优质房源。如今,这些房源被禁售,中介的业务可能要减少一半。

虽然这些房源被禁售,但是刚需市民很欢迎新政。“市场上虽然少了一些房源,但受新政的影响,一些投资投机预期被抑制了,市场仍会保持相对的平衡,房价会更平稳。”徐粉荣认为。

稳定房价,中介行业更规范

新政对想炒房的人的心理预期无疑影响不小。扬州卓杰地产的陈强经理表示,2年不许卖房的规定,无疑会让投资投机客产生短线投资不行了的心理预期,从而将短线炒房、投资行为拒之门外,使市场更加健康、房价更加稳定。

“‘楼市15条’的第14条规定,对于伪造证明材料、虚构市场交易情况、进行虚假宣传、发布虚假数据、制造市场恐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资质申报,已取得预(销)售许可的暂停网签,停止办理后续预(销)售手续;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依法给予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房产中介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想要帮卖房人“钻空子”的不法中介而言,这条新规无疑是一种极大的震慑,中介行业或将更规范。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