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扬州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8.8折难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5-16 14:01

5月份以来,北京、上海等地房贷政策再度收紧,扬州周边城市南京也收紧房贷,部分银行甚至不再给以利率优惠。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扬州银行的房贷也有一定收紧的迹象,此前部分银行还有首套房的8.8折利率优惠,目前已基本绝迹,多数银行已执行9折至9.5折的利率优惠水平。

8.8折利率优惠基本没有

“现在8.8折优惠确实没有了,我们现在首套房是9折利率,并且还有一些条件,需要是合作楼盘,或者是本行优质客户,如果是普通客户,我们只能给9.2折到9.5折的利率优惠。”市工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说。而在市建行,记者也了解到,现在该行9折利率优惠,也只针对合作楼盘了。除了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也普遍收紧了政策,据了解,目前招行办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一般情况下也只能为9.5折,而此前,其优质客户可享受房贷利率8.8折优惠。

记者发现,目前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8.8折的已基本没有了,各家银行政策多在9折至9.5折之间,即4.41%-4.655%的利率水平,打折区间变化不太大。“如果你一两个月前来买房,我们还能帮你争取到8.8折利率优惠,现在真的很难了,我们只能尽力帮你争取看能不能9折利率优惠。”在市区一家在售楼盘,销售人员也这样告诉记者。

二套房政策普遍未改变

相对于首套房,二套房贷款的政策往往都会更紧,此次就有一些地方传出,部分银行已停发二套房贷款。不过,记者发现,扬州银行对二套房这块政策普遍并未改变,也并无银行明确表示对二套房停贷。

“我们还是这个政策,如果认定是二套房,贷款利率须在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首付不低于三成。”多家银行房贷人士都这样表示。

不过,银行人士普遍都承认,现在各家银行对于房贷的规模,确实是有所控制了。“相对于一季度,我们现在每月的放贷额度要少得多,并且现在审批、放款可能都要比以前慢一些了。”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首套房利率折扣普遍上升

事实上,根据融360统计数据显示,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4月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达22.89%。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42家,较上月减少66家,下降61%。

而至于房贷收紧的原因,业内分析主要有几点:首先是国家政策趋势,由于一些城市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限购限贷措施推出,整体上使得房贷趋紧;其次是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一季度是银行传统的放贷旺季,政策一般偏宽,而到了二季度则一般会有所收紧,银行贷款额度也会有所收紧;其三,由于近期管理层去杠杆、降金融风险的各项政策实施,银行资金成本攀升,传导到房贷业务上,需要收紧利率优惠来对冲成本。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