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都区上半年楼市量价齐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7-20 11:14

今年上半年,扬州市商品房成交量突破1.9万套,创下了6年以来同期新高。江都区上半年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一路走高,成交面积达60.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76%,合同成交均价为7558元、同比增长11.97%,呈现量价齐涨态势。

今年上半年,置业者关注的莫过于楼市新政密集出台,向市场频发调控信号。4月份市政府发出《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扬府发[2017]49号),严控炒房行为。我区随即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有效抑制投机性房地产开发行为。

在这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我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上半年商品房(包含商业、办公用房等)成交面积60.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76%。其中,普通商品住宅成交4798套,成交面积55.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46%;城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4081套,成交面积47.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01%;乡镇普通商品住宅成交717套,成交面积8.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7%。城区与乡镇“此消彼长”,城区增七成乡镇降两成。

上半年全区商品房合同成交均价为7558元、同比增长11.97%,其中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340元、同比增长12.99%,总体呈现量价齐涨态势。

2017年江都区去库存任务为18万平方米,由于前期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我区销售形势良好,部分库存得到释放,上半年净降8万平方米。8万平方米的库存净降数量中80%在城区,去库存城区和乡镇效果差异明显。

据介绍,城区已上市商品住宅的去库存周期已下降至8个月,但乡镇商品住宅去库存周期平均仍在24个月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我区库存总量合理,但结构性矛盾仍存在。城区由于拆迁力度大、市场跟风等因素,购房需求旺盛;乡镇库存量相对较多,去库存压力较大。

下半年城区将有碧桂园领誉、融创中梁华府天地、中海金玺中海金玺11500元/平方米4.32龙川南路与长江路交汇处(龙川大桥南)400-176-0760 转 842304等知名房企的新楼盘上市,相信我区楼市在下半年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中海金玺4.32分

龙川南路与长江路交汇处(龙川大桥南...
4008132766 转 842304
待售住宅江都区
11500元/平方米

就如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业内人士建议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机制,科学制定建设用地计划,根据城乡实际存量合理制定供应量,实施城区平衡和乡镇不饱和供地方案,按照当前形势加大城区土地供应量。同时,不断优化规划管理,提升乡镇小区配套设计水平,助推去化率。

考虑到国家宏观调控未放松、房地产房贷政策紧缩、首付款支付比例提高、银行利率提升及前期恐慌性购房不可能持久等因素,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业内人士分析,前段时间市场高涨、购售两旺的惯性效果释放后,我区房地产购销形势可能随着整体形势有所回落。但在市场降温的基本形势下,由于扬州市目前未被列入限购的范围以及江都区棚改工作的大力推动,我区房地产市场增长速度将放缓,但价格与销量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回落。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