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都区实验小学四少年国际机器人大赛获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8-15 14:00

WER澳洲公开赛于近日在悉尼举行,我区实验小学的4名学生组成两队参赛,经过现场激烈PK,他们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场地任务赛一等奖、三等奖和小学组扩展任务赛名。

WER是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orld Educational Robot Contest)的缩写,该赛事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协会”发起并主办。WER是一项针对6-18岁青少年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20多个国家的30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每年WER设立不同的竞赛主题,今年主题是“工业时代”。 在今年3月举行的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中国赛区华东地区公开赛上,实验小学的8名学生组成四支队伍参赛获四个一等奖。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面向中国选手开放,此次华东赛上江都实小就获得了参加7月份在澳大利亚举行的‘WER2017年澳大利亚赛区公开赛’的资格。

据江都实小领队老师张祯国介绍,7月下旬,江都实验小学“小霸王”机器人社团的龚晋、贾立涵、顾子言、丁浩恩4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赴澳大利亚参赛,并最终获得了场地任务赛一等奖、三等奖和扩展任务赛名的成绩。

竞赛分为场地任务赛和扩展任务赛。场地任务赛由4个“预设项目任务”和3个“现场项目任务”组成。4个任务赛前公布,但比赛现场位置会发生变化。从比赛内容上看,虽然部分编程与国内比赛相似,但是部分内容却发生了变化。而扩展任务是比赛现场公布的任务,只有半的调试时间。“在一个新比赛环境中,光照度和场地等条件发生变化,机器人可能会有些不适应。”张祯国解释,比赛现场,孩子们还需要根据现场任务,重新组织机器人程序编写。经过两轮的角逐,贾立涵和顾子言配合默契,发挥稳定,获得了一等奖。在场地任务赛失利的情况下,龚晋和丁浩恩及时总结教训,之后在扩展任务赛中获得名。

国际机器人大赛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