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业建成超千亿产业群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8-22 14:01

获省首批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区)称号,建筑业务拓展到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建筑业施工产值由2012年的760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232亿元——

江都建筑业

江安集团承接的菲律宾考斯瓦根燃媒电厂项目

近年来,建筑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原有粗放型生产方式与模式很难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一个个严峻的挑战接踵而至。面对市场形势的变化,江都建筑业围绕‘瞄准建筑现化代,做优千亿产业群’这一目标,加快转型步伐,积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两化融合”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们通过建筑业标准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不断引领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江都建筑业向现代化迈进。”区建管局局长钱进说,2015年我区成为省首批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区),江苏华江祥瑞现代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获批生产类示范基地,江苏华江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大楼获批示范项目。

“BIM技术是建筑信息模型的简称。这项技术的使用,实现了建筑行业由传统粗放型向高效、精细化转变,被称为建筑行业继手工绘图板向CAD迈进后的又一次新型技术革命。”华江集团BIM中心主任张旭告诉记者。

现在,华江集团承接的所有项目工程都采用了BIM技术。BIM技术内容之一是将建筑工程进行构件分解,而江都建筑业一项标准化项目就是建筑“三板”(预制内外墙板、预制楼梯板、预制楼板)工业化。在江都开发区建材工业园区,由华江集团投资的华江祥瑞现代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已生产了1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预制件。

江都建筑产业信息化还在“互联网+”上实现突破。江建集团开发的“筑牛网”成功吸引近10万家金融单位、建安企业和材料供应商加盟,网上年交易额达50多亿元。

境外市场开拓成效显著

近期,由江苏江安集团电建公司承接的菲律宾考斯瓦根燃煤电厂电气热控安装工程,2号机组、4号机组及辅助厂房机务安装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该燃煤电厂项目总投资10亿美元,是菲律宾国家特大型在建工程

考斯瓦根项目是江安集团开拓的海外市场项目之一。近年来,江安集团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喜来登大酒店、安哥拉罗安达电视台电气通风安装、越南陆氏水泥厂工程、墨西哥海上管系安装、印尼锅炉系统安装和沙特延布聚烯装置项目,均受到业主好评。目前公司在手工程近10个,境外施工人员1000多名。

江安集团是江都建筑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缩影。2011年,江都建设获得蒙古国奥尤陶勒盖矿业公司铜金矿工程的总包权。经业主一再追加任务,该工程结算总额最终近80亿元,成为我省有史以来的境外总承包工程。

江苏恒远集团总投资约1.5亿美元的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年产量250万吨熟料水泥厂及配套设施项目,则是扬州市境外投资的工程项目。今年6月9日,恒远集团总承包的蒙古MAK公司KTCP年产100万吨水泥厂项目在蒙古东戈壁省顺利投产,该项目是蒙古国目前的水泥厂项目。

目前,我区有16个建安企业取得对外承包资格。2016年,全区建筑企业在境外25个国家或地区有工程业务,出境施工人数近3000人。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