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都护航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9-05 17:57

江都,南濒长江,自古以来就与海上丝绸之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年来,江都区委区政府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引导各镇、各部门、各大园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推一大批优势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截至目前,江都区已有“一带一路”建设项目39个,其中在建项目22个,总合同额5.5亿美元。

“当好‘企业保姆’,服务‘一带一路’。”江都区委书记张彤说,“政府部门要帮助企业化解要素制约、破解发展难题,努力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江都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境外工程“传喜报”

已有“一带一路”建设项目39个

江都区近年来积极引导重点企业主动“走出去”,拓展境外市场,融入“一带一路”,给江都迎来一连串的喜事。

去年3月,由江都建设集团援建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办公楼项目移交典礼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同年8月,江苏金世缘乳胶公司在泰国投资的子公司顺利建成投产;

去年1月,恒远集团与坦桑尼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作,就坦桑尼亚项目进行重大合作,共同打造“中材—恒亚(坦桑尼亚)建材及能源国际产业园”,项目规划总投资36.5亿美元。今年7月13日,该国际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式奠基;

今年6月19日,江苏亚威机床与意大利SELEMA(赛力玛)公司合资成立亚威科技(意大利)有限公司;

……

“全区目前已有‘一带一路’建设项目39个。”江都区商务局局长徐明介绍说,助推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业务、拓展海外市场,取得可喜业绩。

政府当好“店小二”

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政府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做好重点企业融入‘一带一路’的服务员。”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的服务。

企业“走出去”,如果对各个国家了解不全面,信息渠道不畅通,将难以防范控制风险,容易出现“赚了吆喝亏了本”的尴尬局面。对此,江都区商务局去年将新编的《“一带一路”政策汇编》200多册免费送给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境外投资环境和防范风险的策略,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江都是闻名的“中国建筑之乡”,多年来江都建筑大军凭着过硬的技术和实力,在国内外建筑市场赢得一项项重点工程。近年来,江都区建管局引导一批优势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参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动与国企、央企以及国外知名承包商、建筑单位合作,主攻东南亚、东非、中亚和东欧四大市场,不断增强江都建筑企业开拓国外市场的能力。据了解,仅2016年,江都出国施工人员就超过4000人,建筑业境外施工项目35个,实现境外营业额1.86亿美元。截至目前,江都区已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获权企业16家,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权企业3家。

在江都区地税局,有一支专门为企业提供“一带一路”国地税政策、信息服务的“巾帼志愿者服务团”。该服务团团长徐小丽说,我们“娘子军团”的12名成员全部拥有“三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资格,目的就是为重点企业挺进“一带一路”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服务、上门服务、网络服务、私人订制服务、实时连线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今年初,恒远集团在蒙古国商谈一个重大投资项目时,主管业务的尤代表担心自己把不准国际税收的相关问题会耽误双方谈判,当即在境外向“巾帼志愿者服务团”求援,徐小丽了解情况后随即开通了“远程热线”实时指导,帮助恒远集团与蒙古国顺利地商谈了合作项目。

助推企业“走出去”

让“江都造”大写在“一带一路”上

近年来,江都区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引导本土企业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和工程承包业务,带动国内设备、技术、劳务跻身国际市场,取得成效。江都区引导优势企业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8家企业在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42个境外投资公司或办事处。据了解,江都区这一批优势企业挺进“一带一路”,经营范围已涵盖市场开拓、产品销售、工程咨询、工程承包、生产制造等5大类18个品种,让一个个“江都造”大写在“一带一路”上。

江都区政府相关部门发挥各自职能,助推优势企业领跑“一带一路”,外经营业总额也一直“领跑”全市,几乎占据全市“半壁江山”。 用数据说话。2013年全区实现外经营业额25931万美元,同比增长27%,占全市49%;2014年全区实现外经营业额30048万美元,同比增长16%,占全市47%;2015年全区实现外经营业额34692万美元,同比增长15%,占全市47%;2016年全区实现外经营业额38321万美元,同比增长10%,占全市47%。今年上半年,江都区实现外经营业额2.2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完成年度指标的55%,在扬州各县(市、区)中保持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