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我区文昌东路“一房难求”真相解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9-28 18:15

9月17日,位于文昌东路的金奥蓝山项目2号楼32层高层开盘,200多套商品房当天基本售罄。这一现象延续了文昌东路自去年以来楼盘开盘“日光”、“月光”的势头。文昌东路楼市“一房难求”现象,业内人士称之为“一号路现象”。

购房者/有钱未必能买到“称心房”

吕先生2015年底打算置业。但他不曾想到,这个家庭目标历经两年也未能如愿,他很后悔当年没有果断出手。

2016年,文昌东路沿线楼盘热销,房价逼近万元,吕先生加快了看房选房的脚步,到金鹰、世纪天城、紫薇公馆等售楼处一一看房,但是不断抬高的房价让他犹豫不决。经过一年多的考察斟酌,吕先生终于明确了置业方向,将目光锁定在南区刚开的一个盘。置业顾问却要求他打120万元现金验资。吕先生认为公积金是在职人员享受的福利,又携全家来到另一家在售楼盘继续看房。在考察样板间之后,全家都觉得很满意,当场缴纳3万元订金,决定等到开盘再来置业。

在近两年的看房买房过程中,吕先生感慨万千,文昌东路沿线开发商底气越来越足,为买房设置的条件越来越多。在现场,吕先生听到的一句话是:“赶紧找人,现在市场行情这么好,你不买自然会有其他人买。”

业内人士/高额认筹金“有点怪”

文昌东路缘何“一房难求”?记者采访了南区一家楼盘资深营销总监,请他分析文昌东路楼盘销售现象。

“文昌东路沿线大盘云集、集中开发,这在江都房地产开发史上是空前绝后的。”提起这两年江都楼市,该营销总监深有感触,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因一二线城市楼市高压调控,房地产大鳄纷纷将市场转向三四线城市,大幅度提升了江都楼市品质,也迎合了江都居民这一波改善型需求,另一方面楼盘营销战略相当成熟完备,加上文昌商圈的集聚效应,这些因素均促动了商品房的热销。

“楼市热销还诞生一个怪现象,就是业主买房要拿出30万、50万、70万乃至更高的认筹金,这也是历史上从没发生过的怪象。”这位总监调侃道,这种怪象无疑干扰了市场秩序。

他认为,目前文昌东路一带房源紧张,也不至于到了“一房难求”的地步,这里面有少数营销者故意炒作的成分;急切筹资,但也不至于到了不接受公积金、不接受贷款的程度。

应对支招——宏观发力 微观治理

业内人士认为,文昌东路板块楼市火爆不是偶然的,既有我区房地产业发展到新阶段的内在需求,也有供给侧商品房优化进步的吸引,同时也有部分外部因素作用。要解决文昌东路“一房难求”问题,必须综合施策。在宏观上发力、在微观上治理。

要增加市场可售房源,满足市场需求。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区国土部门已酝酿一批土地上市计划,待上市房源量大质优,不少楼盘在今年四季度都有推盘计划,将有效缓解现有房源存量不足。

要规范市场行为,整治干扰市场行为。目前区房管部门已要求房企加强自律管理,确保营销规范化,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要加强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江都文昌东路“一房难求”现象只是暂时性结构性矛盾;未来供大于求的概率较大,加上江都人口多年维持平稳态势,购销两旺造成的猛增长惯性效果释放后,江都人何愁买不到“称心房”?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