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座音乐主题体育公园年底建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11-02 14:52

在江都的西大门——金湾河东岸沿线,民歌民乐体育休闲公园(原金湾体育休闲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建设,这是我区首座以音乐元素为主题文化的公园。该公园位于金湾河东岸、头道桥南北沿线,全长约900米、宽约60米,总面积6万平方米,由区城建局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

金湾河大桥

凸显民歌民乐主题元素

这几天,仙城云淡风轻,秋意正浓。记者来到民歌民乐体育休闲公园施工现场,行走在绿树掩映的沿河道路上,感受着公园的艺术魅力。

从头道桥南侧入口进入,首先走进了一条93米长的音乐文化长廊。区园林管理处主任、工程负责人许宏海介绍:“这条音乐文化长廊目前还正在建设中。长廊主要展示扬州地方民歌民乐,诸如《拔根芦柴花》、邵伯民歌《撒趟子撩在外》和古乐《锣鼓牌子曲》等民歌民乐的起源和典故,此外还有民歌民乐非遗传承人介绍。市民朋友可以从中了解扬州民歌民乐的概况。”

穿过音乐长廊便是两组波形廊。“我们将在原有波形廊的基础上制作音乐浮雕墙,主要呈现笛子、二胡、古筝等一些民族乐器。同时在每个乐器浮雕的旁边贴上二维码,市民一扫二维码便可以听取各种乐器的音乐。”一边向南走,许宏海一边介绍,在波形廊的东侧是游客集散广场,平时大家也可以在这个地方跳跳广场舞。“公园内设置的椅、凳均为流线型,突出展现公园的音乐主题。”

600米水上木栈道

串联各个景点

继续向南,一座两层楼的阁楼“明月楼”正在河岸边紧张施工,这座阁楼便是水上木栈道的起点。这条木栈道在金湾河东侧河面上、在原有的自然绿化中蜿蜒曲折,一直向南延伸。

“目前,木栈道的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实施主体钢结构的施工,然后进行木质铺装以及钢质护栏安装,最后开展仿木式装饰。”许宏海告诉记者。

水上木栈道沿线都有哪些景点?据介绍,从明月楼开始向南依次规划了水榭、船舶码头、农耕水车、纳凉广场、草亭、20米长铁索桥等,其中水榭有利用三维投影的水幕电影,循环播放扬州民歌民乐视频。漫步这条水上木栈道,市民不仅可以参观这些精心打造的节点景观,还可以欣赏这一片拥有2万平方米的自然湿地景观。在湿地景观的东侧则聚集了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儿童游乐等健身设施。

综合提升

城西门户形象

沿着民歌民乐体育休闲公园健身步道,从北向南,木栈道蜿蜒曲折、生态湿地原滋原味、音乐人文点缀其间,真可谓步步入景、处处堪画。

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是今年“靓门户”重要工程之一。在施工过程中,对现有园林景观以及廊、亭等休闲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对原有湿地进行有效保护和功能利用,运用音乐文化长廊、雕塑、音乐艺术墙、剪影等造园艺术手法展示江都是江苏民歌发源地之一的艺术魅力。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