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都地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九成涉税业务将可网上办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12-12 13:42

近日,扬州双龙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国强来到江都地税局办税厅,准备为企业在宁夏施工的市政工程开具一份130万元的“外经证”。当他在窗口咨询如何开具时,得知为了方便纳税人,地税部门下放审批权限,从10月份开始,纳税人外出经营不需要再开具“外经证”,仅需在网上进行报验就可以了。黄国强在税务人员的 指导下,当场在网上填写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事后,他感慨道,现在真方便,坐在家里就能全程办理外出经营税收业务,再也不用两地跑了。

经济要发展,环境是关键,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作为重要经济职能部门,近年来,扬州市江都地税局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从制度改革、理念转变等方面发力,不断优化服务效能,营造公平税收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客商的认可程度和投资信心。按照上级要求,该局全面梳理优化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将能够网上办理的税收业务全部上网公示,并确定年内将90%的涉税业务种类全部实现网上办理,确保网上办税业务量占比达95%。截至今年11月,江都地税局已在政务服务网上公布了两批55个“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并详细罗列了审批条件、所需资料、审批程序和办理时限。今年以来,仅在线办理“先办后审”税收优惠备案事项就达486件,减免税费2.58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如今,“审批减少了,办税提速了,成本降低了,企业方便了”已经成为江都大多数纳税人的共识。

江都地税局有个“巾帼志愿者服务团”,是不少公司的“常客”,只要企业有服务需求,他们就会时间出现在纳税人面前。日清纺大陆精密机械(扬州)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李兴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服务团”在规范纳税申报、降低涉税风险等方面为企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特别是帮助企业完善外藉人员个人所得税申报,有效避免了遭遇税收处罚和影响纳税信用等级的风险。该公司投资方赞叹道,江都地税局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在对外开放领域“放管服”上的努力和重视力度,给外资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市场预期,增强了在华投资经营的信心。

江都地税网上办理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